马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担心企业被淘汰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左)在一场论坛上透露:“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担心我的企业被淘汰了。”(腾讯财经)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左)在一场论坛上透露:“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担心我的企业被淘汰了。”(腾讯财经)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6日)在一场论坛上透露:“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担心我的企业被淘汰了。”

据腾讯财经报道,马云是在出席主题为《新前沿》的主题会议,与《财富》杂志总裁、时代集团首席内容官穆瑞澜进行现场访谈时,作出上述表示。

马云否定阿里巴巴垄断电商市场。他说,没有多少企业敢保证自己能存活五年,雅虎没了,阿里过去经历许多挑战,重生了18次,“我每晚睡不好,担心被淘汰,掉队。”

马云表示,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要像小公司运营,大公司容易缺乏活力,当今世界不见得越大越好,不代表越大盈利越强。他指出,现场的世界500强的规模和盈利能力,不见得比中小企业强。

马云在谈到与亚马逊之间的区别时称,亚马逊是一家电商企业。阿里巴巴不同,阿里巴巴不是一个电商公司,是赋能公司,帮助大家做电商。

谈及腾讯,马云赞赏对方是伟大企业,技术上与众不同,非常令人敬佩。他说:“我会跟他们竞争,但并不代表我要恨他们。”

另一方面,穆瑞澜问及“阿里巴巴是否已经达到顶峰”时,马云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个百年企业,我们刚刚18岁。我们还只是个小孩、小婴儿。”

马云还指出,自己觉得很多互联网企业有点急功近利,希望今天投资明天就获得回报。他说:“我们(阿里巴巴)有18年岁了,但是在最初的9年我们是一塌糊涂的”。

谈及为什么跨界拍电影《功守道》,马云说,生活比商业有意思,自己喜欢功夫,唱歌,过得更开心一点。

他表示,自己花了10天时间,朝九晚九,没想到拍电影这么辛苦,但很开心。

据报道,在此之前,马云还接受了CNBC的采访。在谈到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中国“窃取”了美国的工作机会时,马云表示,中国并没有夺走美国的工作岗位,中国还创造了许多工作职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