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丁磊饭局 马云:搞得像帮派

字体大小:

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天(5日)在浙江乌镇闭幕,但互联网富豪之间的“口水战”并未结束。阿里巴巴主席马云昨天首度回应为何缺席科企大佬们在乌镇的饭局。他说,来乌镇应该多做些其他事情,“(网易公司创办人)丁磊饭局搞得像帮派一样”。

据香港《星岛日报》今天(6日)报道,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星期天开幕当天,丁磊按过往三届的惯例,设宴招待各科企同业老总,包括腾讯马化腾、百度李彦宏、小米雷军、京东刘强东等。

刘强东与美团网CEO王兴今年也在乌镇首办“东兴宴”,但两场饭局,马云均没赴会。

被问及为何不参加,马云昨天对中国传媒说:“我没有想过参加还是不参加,反正也没人邀请我,当然邀请我也不一定有时间,我觉得来了应该多做些其他的事情,要关心来了乌镇你表达了什么信号,你学到了甚么,分享甚么东西可能更重要。”

马云也说:“丁磊请吃饭挺好,但这两年可能被贴上了标签,搞得像帮派一样。如果我要搞饭局,可以把全世界的人都请来,请来一帮土豪,在全世界都是顶级的,还真没几个人请得起我的饭局,但这没有意义。”

另一方面,马云和竞争对手刘强东近日就扶贫一事“隔空交火”,马云疑似暗讽京东是“小公司”,扶贫“格局”不高。

刘强东随后在大会发言时反击,并疑似暗讽马云“一个月赚几十亿让人很痛苦”的言论,又说中国仍有数千万穷人,是“我们富人的耻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