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1号线因违规打桩施工作业运行受阻

字体大小:

深圳地铁今天(6日)对外通报,据初步调查,今早7时许,外部施工单位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进行打桩施工作业,造成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上行(往碧头方向)区间接触网设备受损,列车运行受到影响。

深圳地铁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抢修队伍已在现场进行紧急抢修,同时已经启动隧道状态监测。

据中通社报道,深圳地铁今午2时23分最新通报,经现场核实,因非地铁工程施工单位未经申报擅自打桩施工,桩头击穿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盾构隧道结构,致使11号线高速行驶的列车撞断桩头,列车严重受损。

此外,相关地铁设备不同程度损伤,导致行车被迫中断,事件中无乘客受伤。

目前,地铁集团正对受损设备设施进行全力抢修,初步预计仍需时五小时。

据报道,位于事发地面的深圳湾体育场东南侧可见,一台打桩机停在工地,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安保人员限制非相关人员靠近。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则聚在一起研判,地面部分工程维修人员待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