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别成胜利者的正义

字体大小:

促进转型正义条例三读通过,台北市长柯文哲6日说,支持转型正义,但条例通过了,怎么做还是要讨论,若搞成胜利者的正义就失去意义。

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灿、嘉义市长涂醒哲表示,促转条例的核心是还原历史真相跟回复人民权益,条例并未直接涉及路名与公园名称更改议题。云林县长李进勇认为,更改路名、校名牵一发动全身,待政策明确再视地方需求研议。

新竹县长邱镜淳说,做人要饮水思源,不能过河拆桥。很多桥梁、路名都由在地民众决定,中央应尊重民意。南投县长林明溱说,看不出改路名、校名和正义有哪些关连,希望政府先务实改善经济,不要劳民伤财。

新北各行政区几乎都有中正路,且是要道。板桥中正路梁姓住户批评政府,“执政无能,乱搞最会”,住了几十年忽然要改路名,“有多少证件要改你们知道吗?你们要来我家办吗?”

高雄市有三个“中正里”,旗山区中正里长郭舜明批评政府,拼经济“无半撇”,只会拼这种有的、没有的,以后改成“英文里”好了。苓雅区中正里长胡维成说,里名若改,户籍、地籍资料都要改,里民骂死了。凤山中正里长邹家骏则是无奈地说,“政府要怎样就怎样吧!”

另外,桃园市长郑文灿昨天表示,桃园慈湖两蒋文化园区并无个人崇拜味道,不会拆除,也不会更名。园区雕塑公园是全台唯一为个人雕像设立的纪念公园,有近两百座的蒋中正铜像。行馆陈列蒋中正生平事迹,展示许多两蒋(蒋中正、蒋经国)照片、墨宝与复刻物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