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按贫困户头道歉 重庆巫山县一镇长被停职

重庆巫山县一名镇长近日强按贫困户的头部,要求贫困户就向政府说出“不实言论”一事鞠躬道歉,按头影片更被上载到网络。(香港01)
重庆巫山县一名镇长近日强按贫困户的头部,要求贫困户就向政府说出“不实言论”一事鞠躬道歉,按头影片更被上载到网络。(香港01)

字体大小:

重庆巫山县一名镇长近日强按贫困户的头部,要求贫困户就向政府说出“不实言论”一事鞠躬道歉,按头影片更被上载到网络。

中共巫山县委宣传部昨天(10日)证实,按头者为大昌镇镇长陈勇。目前,县委已决定暂停陈勇镇长职务,责成纪委依纪依规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据网媒“香港01”报道,上述网传影片显示,一身着皮夹克的男子对站在一旁的贫困户老人李泽龙厉声质问:“明明有300元低保,为啥要打胡乱说?”“你搞错了没?”。

李泽龙则回应说:“错了,错了”。随后,身着皮夹克的男子强行按住李泽龙头部,边喊“一、二、三”,边要李泽龙连续鞠躬道歉。

《澎湃新闻》指出,除网传影片外,网上还有一份关于此事件的文字材料。材料显示,李泽龙今年60岁,来自巫山县大昌镇樟树村。李家共有三人,上有母亲,吃饭靠喂,还有残障无劳动能力的妻子。李泽龙则体弱多病,一家处于贫困状态。

该材料写道,巫山县两名政府工作人员上月23日到李宅询问其家境;26日大昌镇镇长陈勇和驻村干部到樟树村组织贫困户开会,陈勇高声辱骂,并强按李泽龙头部鞠躬致歉,同时质问,“还想不想吃低保?”。

上述文字材料由李泽龙签名确定,签名日期为12月5日,同时附有现场证人张某、刘某等六人签名,并按有红色手印。

针对上述镇干部粗暴对待贫困户的事件,巫山县委宣传部表示,李泽龙的母亲今年87岁,其妻子属于二级精神残疾,一家享有每月392元(人民币,下同,80.09新元)的低保补贴。镇政府根据李家的实际情况,另给了3.9万元危房改造补贴。

不过,李泽龙在对县扶贫工作组回访时,则指自己没有获得相关补贴。

该负责人续指,接到李泽龙反映被按头鞠躬道歉遭遇后,县领导已责成工作小组展开专项调查。截至昨天,陈勇被证实粗暴对待李泽龙,目前已被停职及接受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