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四位新任副总理人选已定 韩正排第一

字体大小:

据香港《南华早报》昨天(11日)报道,中国国务院四位新任副总理人选已定,他们是韩正、刘鹤、孙春兰和胡春华。

据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经济顾问刘鹤将会被提升为副总理,以引领经济方向。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正在组建一个团队,以便在未来五年引领经济方向。

报道指出,习近平上任头五年聚集了前所未有的力量打击贪腐,目前却在经济问题上正面临压力,需要解决债务上升和国营事业产能过剩。

据报道,现任总理李克强的四名副手即将退休。消息人士称,刘鹤预计将取代马凯,主管金融工作,并可能掌管刚于11月成立的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防范金融崩溃。

此外,中共上海前市委书记、现任政治局常委韩正将会出任排名第一的副总理,取代现任的张高丽。

消息人士也透露,另两位新任副总理将会是中共统战部前部长孙春兰和中共广东前省委书记胡春华;前者取代刘延东的职务,后者接替汪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