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领导人北京会谈将讨论朝鲜及贸易等议题

字体大小:

路透社今天(12日)报道说,本周四韩国总统文在寅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进行会谈,这次会晤的目的是打破因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萨德”后两国关系的僵局。会晤最重要的议题则是控制朝鲜的核武器计划。

据报道,这将是中韩两国领导人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面。文在寅预计会重申两国10月底达成的共同看法——使所有交流活动正常化,放下因萨德问题造成的持续一年之久的争议。

萨德争议打击了韩国的经济增长,尤其是重创了旅游业,因为中国的旅游团陷入停顿,从韩国的包机也被取消。

尽管中国仍然反对萨德,但也表示理解韩国部署萨德的决定。

在接受中国央视的采访时,文在寅表示,由于朝鲜的威胁,萨德的存在不可避免。但他保证不会利用萨德对付中国。

文在寅说:“韩国今后会非常小心,萨德系统不会侵犯中国的安全。关于这一点,美国对韩国已经承诺了好几次”。

他也说,如果中韩携手让朝鲜返回到谈判桌前,两国的共同努力或许能产生好的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