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明出席照片集签书会 陈致中:中监没意见

字体大小:

由凯达格兰基金会举办的“陈水扁照片集签书会”将于明天(13日)登场,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将亲自出席。由于陈水扁仍在保外就医期间,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表示,事前已向台中监狱说明,目前都没有意见。

联合新闻网引述台中监狱的规定,陈水扁当天“只签书,不讲话”,并拒绝合照。

据悉,“陈水扁照片集”是今年8月由“国史馆”出版。陈致中今天受访时表示,这不是特例,“国史馆”为历任卸任总统进行口述历史,并先行出版照片集,这是惯例。

据报道,签书会将于明天下午2时至4时在高雄市图书总馆举办,现场约可容纳300人。高雄市图书馆、“国史馆”及凯达格兰基金会已开过三方协调会,确认陈水扁不会“踩红线”。

陈致中表示,陈水扁将亲自到场为读者签书,事前已向台中监狱说明,到目前为止没有意见。

“陈水扁照片集”,分为“开创新局”“外交出击”“国政推展”三册,记录陈水扁过去担任八年总统的施政。

据报道,照片集特别之处在于,陈水扁在第三册“国政推展”一书中,有一张他2004年2月3日在总统府举行国际记者会,亲自阐述两岸关系等问题的照片。该照片中,时任陆委会主委、现任总统蔡英文站在最左边,罕见地没穿裤装;这不但被扁收录,还在序言中提上一笔。

最有争议的,则应是书中收录陈水扁卸任前(2008年5月14日)、在总统府授勋的照片。该照片中,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庆富集团总裁陈庆男也举杯在列。

陈水扁因涉“国务机要费案”,遭检察官认定与妻子吴淑珍共贪污1000多万(新台币,下同,45万新元),卸任后再查出涉及洗钱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并科罚金2.5亿元定谳。

他服刑后因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问题,于2015年1月5日获准保外就医,结束六年牢狱生活,日前获第12次保外就医展延至2018年2月4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