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探望北京劳工 要求给予更多关爱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右二)昨天探望街道清洁工人。(星岛日报)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右二)昨天探望街道清洁工人。(星岛日报)

字体大小:

北京当局上月展开全市安全大排查,大批外省劳工聚居点被强拆,引发驱赶“低端人口”的质疑声。官媒报道指,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昨天(12日)专程看望“一线生活性服务业劳动者”,赞扬各行各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为首都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应给予他们充分尊重,更多关爱,让他们有归属感。

香港《星岛日报》今天(13日)分析指,蔡奇的言论,显然是想为争议降温。

据官方“千龙网”报道,昨天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蔡奇和北京市长陈吉宁到顺丰速运广华营业点,慰问前线工作人员,问他们“有地方住么?”“收入怎么样?”。

之后,又到朝阳区兴隆家园小区,了解物业员工的生活情况,指物业直接为居民身边事服务。蔡奇说:“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探望期间,蔡奇强调说:“我们这座城市(北京)需要环卫、保洁、保安、物业、家政、快递、餐饮等普通劳动者,无论是城市运行,还是日常生活都离不开他们”“各行各业都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他们都为首都城市的繁荣发展挥洒汗水,作出了贡献。我们对这些务工人员要给予充分尊重,给予更多的关爱,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有归属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