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进党 国台办:煽动两岸民意间敌意和对立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天(13日)在北京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批评民进党,指民进党当局一直在用政治理由干扰、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交流制造障碍,煽动两岸民意之间的敌意和对立。

综合新华社、台媒等报道,台湾当局针对大陆各级台办人员赴台提出“四不”要求,即在台期间不得发表政治言论、不得接受媒体访问、不得有“统战”行为、不得与台湾少数民族私下会面。

对此,安峰山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大陆方面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积极推动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的亲情福祉。反观民进党当局,却一直在用政治理由干扰和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交流制造障碍,煽动两岸民意之间的敌意和对立。

他说,两相对比,谁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谁在干扰和破坏两岸关系,大家应该看得十分清楚。

安峰山也指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30年来的发展历程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愿望。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任何人、任何事都难以阻挡的。

另一方面,对于福建省为就业台胞提供便利措施,安峰山说,作为离台湾最近的省份,近年来福建方面,已率先出台了多项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这为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扶持、打造良好环境,并协助解决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以增进台湾民众福祉。

他表示,大陆今后还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研究推出惠及台湾民众的政策措施,逐步为台湾民众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民众同等的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