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保署赴中国大陆参加空污会议 编列预算遭冻结一半

字体大小:

台湾环保署编列20万元(新台币)前往中国大陆出席空污相关会议,借镜空污防制作为,但民进党立委刘建国认为,透过网路也可得知各国空污相关政策,最后预算遭冻结一半。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的消息,台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今天审查行政院环境保护署107年度预算,台环保署空气品质保护及噪音管制处编列新台币20万元旅费,前往中国大陆参与两岸空气污染管制策略及技术交流会议、空气污染防制暨细颗粒物治理技术研讨会,但刘建国提案主张全数删除此预算。

根据刘建国提案,中国大陆近年来在空污防制上有相当作为、甚至领先台湾,确实有借镜必要,但并非到中国大陆参与会议才能改善台湾空污,透过网路资讯,也可得知目前中国大陆政府甚至是全球的空污相关政策。

提案也提到,印度当局认为当地污染来自于石油焦,但台湾至今却容许石油焦作为燃料使用,并发给许可证,是落后地区的作法,前往参加相关会议,恐沦国际笑话。

台环保署空保处处长蔡鸿德指出,到中国大陆参加这会议是希望两岸资讯能互相交流,希望共同合作同位素比对,看污染来源为何。最后环保署编列的20万元预算遭冻结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