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未提台湾关系法 台湾外长:不需放大解释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谈及美中关系时未提及“台湾关系法”。台湾外交部长李大维今天表示,美国的一中政策就包括“台湾关系法”,“不需放大解释”。

据台湾自由时报的消息,蒂勒森日前出席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Korea Foundation)的“美韩关系”研讨会,谈到朝鲜问题是目前美中关系的焦点,蒂勒森指出,美国和中国都在寻找下一个50年的“美中关系”,但未提及“台湾关系法”相关内容,引发外界关注。

对此,台湾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长徐佑典昨表示,美国行政部门强调,对台政策一贯、无改变。李大维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员会,会前受访时则说明,美国的一中政策就包括“台湾关系法”,而蒂勒森在其任命听证会的时候,就提过“台湾关系法”,且提勒森是美国第一个将“对台六项保证”纳入美国两岸政策基石的官员,李大维认为此事“不需放大解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