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召见澳大利亚大使提出抗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外交部上周正式召见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针对澳方指控中国试图影响澳大利亚内政一事提出抗议。

路透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詹恩·亚当斯(Jan Adams)是在上周五(8日)被中国外交部召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此事,表示“外交部负责人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进行了重要的谈话”“澳方对中方在两国关系相关问题上的立场非常应该非常清楚”。他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另一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上周五曾说,特恩布尔发表中国试图渗透影响澳大利亚政治的言论,毒化了中澳关系气氛,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中方已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

特恩布尔上周一(4日)在堪培拉针对中国指出,有外国势力正在澳大利亚与世界范围内进行“前所未有的政治干预行为”。

此前,特恩布尔推动禁止外国政治献金的法案,也被视为是聚焦所谓的中国软实力,使中澳关系近来趋于紧张,引发业界与在野党担忧中澳经贸往来会受到影响。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去年,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价值930亿澳元(959亿新元)的货物。特恩布尔则否认自己反华,并对反对党利用这个议题为明天的一场重要补选争取选票表示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