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若强化“各表”淡化“一中” 就会表成“一中一台”

字体大小:

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14日在香港发表演讲,谈“两岸交流30年的回顾与展望”,对于“九二共识”,洪秀柱认为,目前台湾政治人物对九二共识只谈“一中各表”,强化了“各表”、淡化了“一中”;虽说要求同存异,但只凸显“异”,而不谈“同”,以台湾目前趋势,这样表下去会表成“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洪秀柱此行受邀前往香港中评智库举办的“第七届港台影响力论坛”。她认为,“九二共识”是两岸政治互信的基础,签署和平协议,更是当初连胡五大愿景的内容,未来我们应思考如何落实。

演说中洪秀柱也提到,两岸交流30年,来往频繁,关系理应愈来愈密切,为何许多民众,尤其年轻人却越来越反中、仇中?

她认为,台湾年轻人约七成不曾到过大陆,甚至以为大陆还是像30年前那样落后,网络上相互不了解的,“愈骂感情愈疏离”,因此未来年轻人的两岸交流,更是重要、刻不容缓。“永久和平才是两岸之福,战争之开始等于地狱之门打开,两岸的和平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

演讲中,洪秀柱期许“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但我们想要带给世界什么样的影响?中国的文化不是争强斗胜的“独霸文化”,而是不断融合包容的多元文化。

洪秀柱引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大会议上提到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王道思想,她认为要共同努力推动和平发展;两岸发展更要“用情、用心、用方法”,携手并进,让两岸和平、双方民众真正心灵契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