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官方跨年活动将不放烟花 民间不强制禁止

字体大小:

台中市长林佳龙昨天(15日)宣布,为了防治空气污染,自2017年底起官方办理的跨年活动不再燃放烟花。民间不强制禁止,但鼓励不放。

据中通社报道,林佳龙昨天在议会总质询答询时表示,以前他担任立委时,也提出改善方案,但都“狗吠火车”。新政府现在整个动起来,环保团体发起大游行,他号召大家都支持。

林佳龙也宣布,已指示今年各局处主办的跨年晚会倒数后不再放烟花。除了减少制造空污,为台湾的环境再多尽绵薄之力,也避免浪费资源。

台中新闻局长卓冠廷表示,过去台中市的跨年晚会,都会在倒数迎接新年时施放烟花。不过,常有市民反映,希望不要再放。大家都习惯了跨年放烟花的文化,台中停放,希望能带来突破性的改变,也会设计其他的方式来迎接新年。

台中市方面也强调,往年跨年晚会的烟花耗费约100万元(新台币,4.48万新元),分市区与海线场,长度都是180秒,停放可避免资源浪费,也可减少环境污染。

对此,环保团体表示,过去总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这是台中市迟来的明智决定,有改总比不改好,也呼吁各县市跟进。

不过,环团也抨击当局将主要污染物来源推给中国大陆是愚民政策,并认为只有减煤、降低煤电厂排污量,才能立竿见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