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相信中俄关系在新的一年将实现更大发展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天(15日)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信在中俄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将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据中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莫斯科时间前天(14日)、在年度记者会上就中俄关系表示,俄方高度赞赏、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决定,并指这同俄对自身发展、构建国际关系和提升国际地位的主张完全契合或十分相近。

普京指出,发展对华关系是俄全社会的共识;无论总统大选结果如何,俄中都将长期保持战略伙伴关系。

陆慷就此表示,普京已经多次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大,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中方完全赞同普京对中俄关系的积极评价。

他也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当前在高水平上良好运行,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并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中俄两国关系成熟、稳定,具有强大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

陆康称,正如普京所说,发展相互关系是中俄两国长期战略选择,不会因为国际形势变化而受到影响。

此外,陆慷表示,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在新的一年将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为世界的和平、安全及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