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10家“习思想”研究中心获批准成立

字体大小:

中共十九大正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简称为“习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中共行动指南,全国随即掀起学习热潮,至少20多所中国的大学争相成立习思想研究机构。

中国官媒前天(14日)披露说,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成立的10家习思想研究中心(或研究院),得到中央批准。获批准理由是它们都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很强的研究队伍,能够在研究宣传阐释习思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星岛日报》今天(16日)引述新华社指出,为进一步深化习思想的研究阐释,经中共中央批准,10家习思想研究中心(或研究院),近日在中共中央党校、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大学、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成立。

据报道,这10家研究中心(院)都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很强的研究队伍,必将在研究宣传阐释习思想上发挥重要作用。

习思想在今年10月召开的十九大上被正式写入党章,确立为中共行动指南。十九大闭幕后不久,中国各地的大学纷纷成立习思想研究机构。

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就抢先成立中国首个习思想研究中心,并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主任。

担任任执行主任的秦宣教授表示,中心将努力学习、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和习思想的精髓,深入研究当中涉及的重大问题,要将习思想变成大学的教材,让习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其他大学随后也迅速跟进。据初步统计,目前包括云南大学在内,至少有20多所中国大学成立了习思想研究机构。

据报道,上海复旦大学则是启动习思想研究工程。据介绍,该工程的主旨是学习、宣传、研究、贯彻习思想,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为中共治国理政服务。

据悉,这些习思想研究机构已拿出大量成果,有些文章已汇编成教科书出版,将在中国所有的学校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