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踏成吉思汗画像 银川男子判囚一年

字体大小:

宁夏银川市一名男子今年5月公然踩踏成吉思汗挂像,并且将视频发布在互联网上,造成众多少数民族群众不满。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上周二(12日)以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判处该男有期徒刑一年。

据《星岛日报》今天(16日)报道,成吉思汗为历史上知名的蒙古族部落领袖,蒙古族的中国元朝皇帝忽必烈将其追尊为元太祖。

据内蒙古达旗人民法院微信号发布的消息,现年19岁的宁夏市民罗男,系银川市某蒙古餐厅服务员。他为了增加自己在互联网的视频点击量,今年5月20日醉酒后,拍摄了一段脚踩成吉思汗画像的视频,并上传至互联网。

据悉,虽然上述视频在两小时内就被删除,但仍广为传播并引起舆论强烈不满。部分愤怒的群众更向警方报案,要求严惩涉事人员。罗男随即被内蒙警方逮捕。

公诉机关上周二表示,被告人罗男的行为已经涉嫌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严重伤害了民族感情,在中国国内造成异常恶劣的政治影响,判其有期徒刑一年。

罗男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并且在法庭递交了忏悔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