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借四大合作方案让韩政策与“一带一路”对接

字体大小:

正在访华第二站重庆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16日)发表讲话时,提出旨于推进韩国“新北方”“新南方”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对接的四大合作方案。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上午在重庆JW万豪酒店出席中韩产业合作重庆论坛并发表讲话。他透露,自己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商定,为推进“新北方”“新南方”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积极挖掘具体合作方案。

文在寅在讲话中提出四大合作方案,具体包括:加强韩国与中国以及区域内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亚欧大陆的陆海空交通与运输畅通;加强能源领域合作,推动资讯科技(IT)技术发展;推动韩中两国企业携手开拓第三国市场,以及加强区域内贸易投资合作。

此外,文在寅也提到此次韩中首脑会谈商定启动韩中自贸协定(FTA)服务投资后续谈判。他表示,期待谈判早日达成协议,推动韩中经济进一步开放,取得互利共赢的成果。

另一方面,文在寅说,韩方将加强与重庆等地方政府的实质性合作。韩国中央政府与中国五个省份建立有经济合作机制,韩国地方政府也与中国33个省市建立有交流与合作关系。韩国中央政府今后将积极支持地方各级政府与中方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经济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