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海关破特大水貂皮走私案 仅7月至今就走私18.5万张

字体大小:

南宁海关今天(16日)通报说,该关近日出动警力100余名,在广西靖西、广东深圳及河北石家庄等地同步开展专项行动,一举打掉一个以邓某某为首的水貂皮走私犯罪团伙。经初步查明,仅2017年7月至今,该团伙走私水貂皮约18.5万张,案值约7200万元(人民币,下同,1469.02万新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700万元。

中新社引述南宁海关新闻发言人介绍,上述行动得到中国海关总署缉私局的协调推动和深圳、石家庄海关及地方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

行动中,包括主犯邓某某在内的1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现场还查扣水貂皮5251张、气枪一支及书证、物证一批。

经查,从今年7月份起,以方某某、郭某某为首的广东揽货团伙,收揽中国国内货主鲁某某在国外拍卖购买的水貂皮,通过雇请以邓某某为首的边境走私团伙。

上述人士从广西百色市靖西县龙邦镇附近的中越边境非设关地小道,将水貂皮走私偷运进境,然后通过宅急送、德邦等物流渠道,以毛料、衣物、衣物原料等名义,发往河北省等地。

南宁海关也介绍,水貂数量稀少,水貂皮价格十分昂贵,在国际市场有“软黄金”之称。

此外,中国国内水貂皮供应量近年来不足且档次较低,相当一部分需要从北欧和北美等优良产地进口。为逃避高额的应缴税款,走私分子势铤而走险,采取各种手段躲避海关监管,扰乱正常市场经济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