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与柯文哲合或离 民进党明年3月后确定

字体大小: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今天将宣布参选台北市长,预料将让民进党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合作关系,越来越扑朔迷离。对此,民进党选对会干部昨天表示,柯文哲的状况虽然还算稳定,但党内基层要求提名自己人的声浪还是很大,未来双方是要“再续前缘”还是“断舍离”,预估明年3月后才会确定方向。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行事风格,让民进党选对会很头大。尤其选对会长期以“胜选”为考量,但柯文哲不按理出牌,频频挑战民进党支持者底线,导致提名自家人的声浪越来越大。

新台湾国策智库前天最新的一份民调,指柯文哲是六都首长中,成长幅度相当高的一位,民调长期敬陪末座的柯文哲,在这次调查,满意度首次过半51%,较今年5月调查成长了6.4%,柯文哲的成绩,更让民进党选对会陷入挣扎。

选对会干部表示,民进党规划,台北市属于征召区,也保留相当弹性,以双北目前状况,并不急。该人士说,姚文智一直都没有放弃参选,并不意外,所以党内也早有心理准备,个别同志要参选,选对会都会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