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在京开幕

字体大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天(18日)在北京开幕。根据本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此次会议将在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经济发展成效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部署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任务。

据新华社今天报道,中国经济发展五年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推进,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经济年均增速超过7%,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达30%以上,成为世界经济增长“动力源和稳定器”。

据报道,回顾2017年,中国经济克服风险挑战,实现稳中向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为6.9%,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业态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10.1%;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展望2018年,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依然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内部结构性矛盾,金融系统的潜在风险以及行业和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

新华社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根本要求。

专家认为,2018年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在打好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取得扎实进展。

此外,经济工作重点将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等方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