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斥美国变成中国“附属国”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phen Bannon)昨天(17日)在日本东京出席一场安全会议演讲时,批评美国历届政府让美国变成中国的“附属国一样”。

据网媒“香港01”今天(18日)报道,班农在演讲中批评美国历届政府容忍美国国民成为中国经济扩张的牺性品,“让美国变成中国的附属国一样。”

班农在讲话中也呼吁美国和东亚盟友需团结一致,共同遏止中国“令人恐惧、厚颜无耻和全球性的野心”,以免堕入所谓“修昔底德的政治陷阱”。

班农强调,特朗普计划发布的国安策略演说,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这个现状的方针。他同时指出,中国应首先为朝鲜近期的行动负责。

据报道,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同天发表文章,批评“把修昔底德的陷阱夸大为铁律,认为新兴大国与守成大国之间必然一战,是目光短浅的思维”。

文章也强调,合作共赢才是大国相处之道,并不存在大国之间必有一战的规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