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空军昨发布“绕岛巡航”短片 台媒:威胁再升级

中国空军发布的短片中,其中一个画面中远方出现山头。(香港01)
中国空军发布的短片中,其中一个画面中远方出现山头。(香港01)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空军战机近来频“绕台”让台湾各界一直高度紧绷神经。大陆空军更于昨午(17日)在其官方微博“空军发布”发布一段名为“绕岛巡航”的短片。对此,联合新闻网发文称“中共威胁再升级”。

据网媒“香港01”报道,上述短片中伴随着配乐“我和我的祖国”,展示大陆战机从起飞、升空一直到空中航巡。其中,还有一幕画面中远方出现山头。

“空军发布”上周二(12日)已在官方微博贴出多张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照片,并指多架轰炸机、侦察机执行“绕岛巡航”训练,甚至让网友猜猜是“什么岛”。

之后,“空军发布”昨午3时许再发布“绕岛巡航震撼视频”,表示“有得听、有得看”。

据报道,上述短片长度为2分14秒,片头打上字幕“学习十九大,奋飞新时代”。随后,影片中浮现“绕岛巡航”四个大字,影片记录大陆空军战机从起飞、升空一直到空中航巡,甚至还有一幕画面中远方出现了山头。

值得注意的是,影片结尾的字幕是,拍摄者为空军轰-6K飞行员。

该短片吸引了大陆网友留言、转发,称“啥时候穿岛航行啊,横着穿,竪着穿。自家的地方,别客气”“很有必要,露一下宝岛”“这样的画面配上我爱我的祖国,简直太撩人了”。

该短片也引起了台湾媒体的关注。联合新闻网发表题为文章“威胁再升级 中共空军竟推‘绕岛巡航’挑衅影片”,列举指中共十九大后,解放军主力机型密集演习。

报道引述大陆公布,指轰-6K等多机型11月23日前出宫古、巴士海峡联合训练,并飞赴南中国海巡航;数架歼11D11月29日从南部某机场直奔海洋深处,并实施空战对抗。

此外,侦察机12月4日从华北某机场赴黄海、东海进行实战化演练,“飞了过去没有去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去过的区域”,以及空军多机型12月11日的“绕岛巡航”。

对于解放军首度使用“绕岛巡航”一语。台湾军方人员指出,大陆“绕岛巡航”这句话是有战略用意的。其目的是“战略轻敌”,即“我是陆,你是岛”“我强,你弱”“我是大,你是小”“对我而言,你不过是个岛而已”。在战略上,则是故意轻视、轻蔑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