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赴台自由行后 陆客列七大负评

字体大小:

有中国大陆网民近日在天涯论坛发表他今年4月到访台湾后的感想。该网民全家访台自由行主要去了高雄、台中和台北,高雄进、台北出,但他最后的结论只有四个字“不过如此”,并列了七个原因。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18日)报道,该陆客访台列七大负评。第一、城市建设落后,高雄和台中的大楼寥寥无几,台北则是和大陆二线城市差不多,感觉还没有大连发达。

第二、高物价,无论吃饭或购物,普遍给人的感觉是物价比北京高10%左右,除了“便当相对便宜”。

第三、支付落后,大部分的店家都无法使用微信和支付宝,一些蛋糕店连卡都刷不了。他们四个人带了3万多元(新台币,1300多新元),以为很多地方能刷卡,结果玩到第六天,钱就花光了。

第四、很多人都说台湾夜市小吃好吃,但他认为,“好吃的东西太少了”。他们去了六个夜市,包括逢甲和士林,发现好吃的真的不多。此外,每个地方感觉卖的都一样,但香肠和莲雾还不错。

第五、他发现台湾路边有很多垃圾桶,校园里和捷运站也很多。也有分可回收及不可回收,但看了一下,发现里头丢的垃圾都差不多,大家还是乱扔。垃圾分类应该是像日本学的,但只学了个表面而已。

第六、感觉人民过得很辛苦。他们在台北坐捷运遇到一个大叔在车厢里讲电话,讲得好大声说“我现在连电话费都快要缴不起了,你们是不是希望我现在就去死啊!”

第七、政治环境不稳定。打开电视,基本上各频道都是各种政党互喷。

对此,有不少大陆网民看了也纷纷在底下回应表示认同,并指很多日本人到台湾玩,对台湾夜市的评价就是肮脏,根本不想去。此外,东西贵又难吃没特色;像自拍棒、手机壳之类的,超级贵,是大陆两倍的价格,“一个好一点的自拍棒999新台币,我也是醉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