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一小时渡台海?台专家:只会变碎片

字体大小:

解放军近期将成立空中突击旅,陆媒大书其对台作战的针对性,号称可以“1小时内渡台海”。对此,台湾著名军事评论员宋兆文表示,上述报道根本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如果真这么搞,只会全部变成碎片!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宋兆文今(12日)在网上发文,评论所谓空中突击旅用在台海作战的可能性。他表示,解放军目前大型直升机不足,尚无力编组数个空中突击旅,就算真有那么回事,以百架直升机突击台湾的行动会很快被雷达侦破,接着将变成碎片报销。

宋兆文解释,直升机十分脆弱,使用一般轻武器,如机枪、步枪即可击落,美军在越战时被越共打下5000架直升机即是著名案例;台湾的防空能力强大,战机拼光了,还有武装直升机上的响尾蛇与刺针飞弹,这些没了也还有防空飞弹,命中率几乎百分之一百。

再退一步说,台湾有HAMMER为载具的八联装复仇者飞弹车、四联装榭树野战防空飞弹、单兵双联装刺针飞弹,四联装剑一捷羚防空系统,再搭配上T-92四零炮、T-75二○机炮以及35快炮,可以编成致命的绵密火网,来多少架就干掉多少。

到了退无可退之境,用一般部队的五零机枪、排用机枪、班用机枪、红隼火箭弹,甚至以战斗步枪连发都可以打掉低空的敌军直升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