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浊水:蔡英文2020若坚持参选 柯文哲渔翁得利

字体大小:

最新民调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民望已低到民众多数不支持她连任,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直指,民进党若要继续保有执政权,只有让赖清德参选才有可能,但赖清德已表明2020绝不参加大选,若蔡英文2020坚持参选,会以非常小的差距落后柯文哲、朱立伦2人。

中通社报道,林浊水表示,民进党内有拉抬蔡英文声势的盘算,那就是蔡赖配。蔡赖配这个盘算,风险代价都高得不得了。原因是,这样的选举,是告诉民众将来台湾真正的领袖是赖清德,蔡英文是不管事的、备位的,所以大家不欣赏她没关系,这实在太难想像了。

另外,赖清德若成为副领导人候选人,实际上是在告诉民众,一旦蔡英文连任,“阁揆”就要换人做了,只是台湾17年来已换了13位“阁揆”。

林浊水指出,最近几份民调都指出,蔡英文声望持续下跌,朱立伦却上扬,在这趋势下,假如赖清德坚持不参加2020大选,势必造成民进党甚至整个泛绿上上下下集体大恐慌,届时,泛绿内部力挺柯文哲保政权的声浪难免高涨。若蔡英文2020坚持参选,选情依民调的结果是,在蔡、柯、朱三足鼎立之下,蔡英文会以非常小差距落后另外两人,其中柯30.0%,朱29.8%,蔡29.0%。泛绿虽然惊险侥幸保住政权,但是执政的很可能将不是民进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