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蒋案郑自才:中正纪念堂拆掉种树

刺蒋案策划人之一的郑自才表示“中正纪念堂没有艺术价值,是一个Copy(复制)”。(互联网
刺蒋案策划人之一的郑自才表示“中正纪念堂没有艺术价值,是一个Copy(复制)”。(互联网

字体大小:

刺蒋案策划人之一的郑自才,受访谈及台湾转型正义状况,表示“维持现状就不对”,并建议拆除象征威权的中正纪念堂。

据《自由时报》报道,刺蒋案策划人之一的郑自才表示,台湾尽管有民主制度,但不少人思想还活在权威时代,表示“台湾要先解决我们的头脑,要怎么解决?要透过艺术、文化来改变”。

身为建筑师的郑自才,也对中正纪念堂存废问题发表看法,认为“中正纪念堂没有艺术价值,是一个Copy(复制)”。郑称,中正纪念堂“是威权统治的象征,这个东西要拆掉”,并建议拆除后可改建为公园或种树。

郑自才曾与黄文雄共同策划于1970年4月24日,刺杀时任中华民国行政院副院长的蒋经国,并在美国入狱服刑。1991年,郑自才回台后被以“偷渡入境”起诉,判服刑1年,而后在狱中设计二二八纪念碑国际设计竞图,在1992年获首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