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辅选千警层层保护 民怨“搞戒严”

字体大小:

蔡英文总统辅选,今天首站到南投中兴新村为党籍县长参选人洪国浩辅选,因为担心反年改、劳团抗议,上千名警力架起三层栅栏,将会场中兴大会堂层层保护,让假日挤满亲子的儿童公园不见儿童欢乐笑声,几名在图书馆看报老先生低声说:“中兴新村建村60年来,也没这么大阵仗管制,这是在搞戒严吗?”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总统今天上午以民进党主席身份到中兴会堂为洪国浩辅选,举办“翻转南投、南投跃起三部曲”,因为反年改、劳团等网络号召“赏鹰”活动,让警方等维安单位如临大敌,动员上千名人力维安。

但是因为管制规模太大,引起居民反弹,最后维安以中兴会堂周边为核心区布置拒马、护栏管制,省府圆环、中正路、环山路则为弹性管制区,视交通情况管制人车。

今天上午省府圆环等弹性管制区,果然没看到员警在路口,但在离中兴会堂500公尺范围内,连同大操场,则布置上千名警力,南投县各警分局和保四总队等支援警力,划分责任区,每各路口都布置三层护栏,除了绿营支持者遊览车外,其余民众要进入管制区,员警都会盘问没问题才可进入。

管制区旁的儿童公园原本假日都挤满来在中部的亲子,上午虽然没有管制,却看不到父母带着孩子游玩,只有三名中兴高中学生,他们说:“假日儿童公园这么安静,还是第一次看到”。

绿营支持者进入中兴会堂前,也要通过安检门,检查衣服、皮包物件,因为参加人数不少,民进党工作人员指挥大家依序进入,不少阿公、阿嬷不耐烦“不是来参加活动吗?为何要被检查?很不自由?”也有老人家担心中兴会堂厕所不多,万一半途要上厕所很不方便。

警方沿着光华路、中学路、环山路布置人力,幸好传说中的“赏鹰团”不见踪影,员警说,今天停休参与维安,希望平安顺利,不要爆发冲突。中兴新村李姓上班族说:“为了选举造势,需要动用上千名警力维安吗?只是让辛苦了警察,小英是以党主席身份来助选,就不该动用这么多公家资源,警方值勤的费用,是否该由民进党买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