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蒋经国口中的统一 绝不会是投降或被统

字体大小:

本月13日是前总统蒋经国逝世30周年,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脸书上表示,经国先生曾反覆强调:“中国只有一个,中国必须统一”;洪秀柱认为,蒋经国口中的“统一”,当然绝不会是“投降”或“被统”,而是务实的考量两岸与台湾人民的未来,并且积极思考如何为国家争取最大的利益。

据《中国时报》报道,洪秀柱表示,蒋经国对台湾呕心沥血的建设、对国家无私无我的奉献、尤其对中国国民党的挚爱,一生悬念,总是不断提醒党员切莫忘了中国国民党的所肩负的使命──坚持国家统一、坚持民主自由、坚持每一位从政同志把国家利益和人民福祉放在心中。

她引述蒋经国曾经对李焕说:“我们必须采取主动,踏上统一之路。台湾和大陆终究必须统一。两岸若不统一,台湾恐怕将越来越难独立存在”;并且,在中国国民党十二届三中全会当中,蒋经国也反覆强调:“中国只有一个,中国必须统一”。

洪秀柱引用蒋经国说的,“我在台湾居住、工作四十年,我是台湾人,我也是中国人”,她表示,身为一个国民党的从政党员,谨记于心,至死不渝,“经国先生一辈子守护国家,他口中的统一,当然绝不会是投降或被统,而是务实的考量两岸与台湾人民的未来,并且积极思考如何为国家争取最大的利益。”

她认为不应将“统一”两字污名化,而是应该务实的思考所有方案,思考如何与大陆竞争、合作,发挥我们的优势,宣扬我们的理念与价值,“我们必须敞开心胸、立足台湾、胸怀大陆、放眼世界,努力设法解决两岸的矛盾,否则台湾在国际社会中,势必会被边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