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严查“高架变道不打转向灯”,一个多月共查2300多起

字体大小: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指出,高架道路“变道不打转向灯”严重影响相邻车道正常行驶的其它机动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自去年12月以来,上海市交警高架支队采取“固守”+“巡逻”的方式,对高架道路上“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违法行为不间断开展集中打击,目前共查处相关违法2300余起。

据“上海发布”消息,1月11日上午10时,高架交警在逸仙高架西侧场中路上匝道附近,采用“固守”+“巡逻”的执法模式,一小时的时间内共查处变道不打转向灯交通违法20余起。一些驾驶员被拦下时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违法。

交警指出,随着交通大整治的推进,大部分的驾驶人都能遵守规定,文明驾驶,但还是有少部分驾驶人为了贪图方便,随意变道,甚至变道不打转向灯。高架交警介绍,可能许多驾驶人会觉得变道不打转向灯是一个小的违法行为,但是在高等级道路,尤其像城市快速路这样车速比较快的道路上,这样的一个“小违法”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还是希望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莫以违法小而忽视,等到酿成大事故就追悔莫及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