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已经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字体大小:

德国央行已经决定将中国的人民币纳入自己的外汇储备,中国货币的国际地位再获提振。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央行执委会成员Andreas Dombret周一在香港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讲话时表示,这个决定是去年做出的,是在欧洲央行向人民币资产进行了相当于5亿欧元(6.11亿美元)的投资之后。他表示他不会评论配置的金额。

“人民币越来越多地被用作各中央银行外汇储备的一部分--例如,欧洲央行纳入了人民币,欧洲其他央行也有这么做的,”Dombret周一在香港讲话时说道。

“还不是一个大数目,但它确实是我们的决定,我们希望参与其中,”Dombret周一在接受彭博电视Stephen Engle采访时说。“现在人民币已经纳入IMF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而且欧洲央行已经决定那么做,这两个因素是我们所考虑的。”

Dombret表示,他跟大家一样也担心人民币不能自由浮动的状态,但是既然已经纳入了SDR货币篮子,德国央行可能需要履行一些使用这种货币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