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流感达流行高峰 低龄患儿占比最高

字体大小:

入冬以来,北京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高小俊昨天(15日)在发布会上指出,据北京历年流感监测数据分析,本流行季北京流感发病呈近年来较高水平,目前已达到流感的流行高峰。预计未来两周内流感活动强度将趋缓。

据中新社报道,根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11月份起,北京流感活动度出现上升趋势,尤其是12月份以来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目前在流感样病例各年龄组人群中,以零至四岁年龄组人群占比最高。

流感集中发热疫情则大幅下降,2017年最后一周环比与其前一周下降37%,2018年第1周环比2017年最后一周下降74%。

高小俊表示,目前流感病毒活动度仍处于较高水平,出现乙型、甲型H1N1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

据流感监测数据分析,本流行季北京流感活动高峰出现在元旦前后,发病呈近年来较高水平,目前已达到流感的流行高峰,预计未来两周内北京流感活动强度将趋缓。

尤其随着学校和托幼机构放寒假,以及春节假期的到来,人群聚集性减少,北京流感活动强度将会进一步降低。

高小俊称,北京流行的流感病毒基因特性和抗原性未发生明显变异,不具备出现流感大流行的生物学基础。本流行季流感患者的临床表现,仍符合典型的季节性和周期性流感的基本特征。

他指出,北京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流感监测和疫情研判,掌握流感病毒活动水平及流行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同时,努力满足患者特别是低龄患儿的就医需求,并严格减少交叉传染,保证医疗安全。

北京卫生部门则提醒市民,流感多为季节性传染疾病,注射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此外,市民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减少聚集,合理就医,对症诊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