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宗海:民进党是要废监察院为台独铺路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台湾立法院16日通过11名新任监察委员的提名,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邵宗海对中通社记者指出,民进党通过11名监委提名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民进党就是要推动癈除监察院、以至考试院,以这样渐进的、不露痕迹的修改现行宪法,由“五权”变成“三权”,从本质上改变台湾现行宪法,到最后把1946年修订的宪法彻底消灭掉,为台独铺路。

尽管国民党、亲民党16日都全力阻挡、不进场投票,但是民进党凭藉在立法院绝对多数席位,顺利通过11人的提名。国民党立委连日来强力抗争,痛批监委被提名人陈师孟等人以前骂监察院、监委是废物,民进党执政后却争当监委,认为这是史上最烂的监委提名名单,这批被提名人通通不够格,国民党决议退出议场不投票。

邵宗海对记者指出,事实上,这批监委的提名不论人选好坏,都一定会通过。因为民进党掌握立法院绝对多数席位(只需半数、57票就可通过提名案),所以很难用人选好不好、或者观感好不好的问题,来阻挡人选的通过。因为民进党要通过任何提案都可以,国民党根本挡不住。

另一方面,他认为,民进党一直以来都主张要废除监察院,而这次提名监委,是先补足监委的人数,而补上去的全部都是主张废除监察院的人。这就给大家一个信号,这些人补上去以后,未来一定会在监察院内部先推动废除监察院。

邵宗海十分肯定地表示,民进党这次虽提名陈师孟等11人出任监委,但是民进党下一步,一定会要推动废除监察院,再下一步要废除考试院。这样渐进的、一步一步把两院废掉,其真正的目的就是要把台湾现行宪法从“五权”(行政权、立法权、司法权及独立的考试权及监察权),改成“三权”(只剩行政权、立法权、司法权)。

邵宗海指出,由于民进党现阶段不能、也不敢完全废除现行宪法,因此只能从废除监察院、考试院开始。把现行宪法的本质先由“五权”改成“三权,把1946年修订、1947年开始执行的宪法改成另一套宪法。实质就是假借“修法”把现行宪法彻底消灭掉,达至废宪,为台独铺路。这是他个人对民进党这次提名监委通过更感担忧的地方。他说,“争议不在人选”,而在民进党的下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