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生佔领反对普通话试 学生会长批评分机制难明白

字体大小: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2016年公投,九成投票学生支持取消修读普通话课程为毕业要求。其后,浸大推出普通话豁免试,合格者可豁免普通话毕业要求,惟首批参加豁免试学生合格率只有约3成,学生批评课程难、评分机制不透明。浸大学生会及一批浸大学生17日下午占领语文中心抗议。

据《明报》报道,浸大学生会长刘子颀今日出席商台节目,他批评校方一直形容豁免试只是考核学生普通话的基本能力,但事实上考核的项目并不只于基本能力。他说,真实的试题与由校方曾提供的样本试题有相当出入,如说话情节题中,若考生的语气不合乎情节中被安排的角色,即使考生的普通话流畅,亦只能获得低分,刘子颀坦言不明白豁免试评分机制,要求日后公开评分标准的文件。

浸大编委会周三在面簿表示,当日占领语文中心的行动历时近8小时,最终于晚上约10时半结束。副校长(教与学)周伟立承诺可让不合格学生重考豁免试,称会再和学生讨论考试内容和合格标准。校方承诺会在教务议会辖下的教学质素委员会会议,讨论普通话毕业要求的必要性及撤销普通话毕业要求的路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