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启思当选大律师公会主席 资深大律师:反映社会政治对立

大律师公会换届选举尘埃落定,公会前任主席戴启思以620票胜出成为新任主席。(互联网)
大律师公会换届选举尘埃落定,公会前任主席戴启思以620票胜出成为新任主席。(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大律师公会换届选举尘埃落定,公会前任主席戴启思以620票胜出成为新任主席,比现任主席林定国多109票。资深大律师、行会成员汤家骅表示,选举票数的比例是社会政治对立的反应,料公会立场将会相当强硬,寄望新任主席及一众执委日后能以持平理性态度看待与内地的关系,在处理与政治相关的法律议题时能更了解国家宪法。

据香港01报道,昨晚的大律师公会换届选举是逾20年来最激烈的一次,一共有超过1100名执业大律师亲身或授权投票,投票率高达8成,戴启思以620票胜出成为新任主席,林定国只有511票,是近年少数未能成功连任的公会主席。戴启思名单中,5名参选执委候选人中有4人当选,包括资深大律师骆应淦、港大法律学院教授陈文敏、大律师沈士文及石书铭;林定国名单中则由大律师甘婉玲夺得最后一席,两名现任副主席彭耀鸿、毛乐礼、名誉秘书及司库黄佩琪及副名誉秘书张天任在无竞争下自动连任。

此次换届选举的票数及投票率均打破往届纪录。汤家骅表示,投票比例反映社会政治对立,认为现时社会上的政治争拗多涉及法律议题,而高铁“一地两检”争议无疑是造成今次战况激烈的导火线,引发行业内的政治对立,相信会影响出席人士的投票意向。

香港大律师公会创建于1949年,为香港唯一的法定诉讼律师(或称大律师)专业团体,于香港回归后经常对香港政治议题发表意见及作出政治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