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察新制服颜色像大陆公安 蓝委:不合适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表示,警政署新制服B款的浅蓝色像中国大陆公安(台警政署网站)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表示,警政署新制服B款的浅蓝色像中国大陆公安(台警政署网站)

字体大小:

台湾警政署公布票选的制服经过修改,却未说明原因,有员警认为,警政署给的理由根本说不通,立委也质疑,其中一款的颜色跟中国大陆公安的颜色相似度高,和民间保全制服也有高雷同度,未来若真的采用这款,“还能代表政府公权力吗?”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表示,警政署从要改制服的消息公布以来,就不断强调会聆听基层的意见跟心声,既然原本的A款获得多数员警的支持,就应该尊重他们的声音,现在款式做了调整,“难道是真内定、假投票”吗?新制服涉及6万多员警的权益,警政署应该要说清楚,而B款的浅蓝色真的不合适,不但像中国大陆公安,也跟民间保全雷同,要怎么代表政府的公权力。

有警察私下指出,不少警察对于新制服都很期待,很多人很关注这个议题,款式莫名被改后,让平常关心这议题的人都很失望,也认为警政署的说法无法说服他们,希望能听到警政署解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