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债券跌至纪录低点 旗下子公司停牌引发市场疑虑

字体大小:

对于负债重重的海航集团来说,本周其债券经历了糟糕的一周,四家子公司相继停牌增加了投资者的担忧。

据彭博社报道,海航集团国际2019年到期的美元债本周一度下跌4.2,为6个月来单周最大跌幅,跌到84,创纪录低点。2021年到期的债券本周跌3.3至79.5,也接近历史低点。

新的不确定因素纷沓而至,推升集团的借贷成本。先前海航在全球大肆并购,引发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关注。海航持股的凯撒旅游重大事项宣布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停牌,成为上周以来第四家暂停交易的子公司。知情人士本月透露,海航集团旗下公司近几周在一些中资银行存在贷款本金或利息逾期未及时偿付的情况。

“海航未及时偿付的情况,增添流动性的疑虑,”信用研究公司Bondcritic Ltd.的执行合伙人Warut Promboon说。“集团的债务问题越来越大。真是祸不单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