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师窃商业机密 在美判5年

字体大小:

中国软体设计工程师许家强(Xu Jiaqiang,音译)涉嫌窃取美国一家科技公司专属软体程式码,以经济间谍罪起诉,被判5年有期徒刑。

联合新闻网报道,司法部声明宣布32岁的许家强刑期。这份声明没有透露这家公司名字,但许家强是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在中国公司的前员工。

美国联邦检察官柏曼(Geoffrey Berman)说:“许家强先前在联邦法院承认窃取美国雇主的高科技商业机密,企图让中国政府受益。”

许家强2016年认罪,坦承犯下窃取商业机密相关的罪行。官员表示,他企图让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受益,也曾向卧底联邦探员兜售软体程式码。

根据法院文件,许家强承认他复製专属软体程式码,并在2014年离职时将这些程式码一併带走。

2015年他在纽约州白原市(White Plains)一间饭店与2名卧底探员见面,兜售为了隐藏来源、已经修改过的软体。

根据司法部声明,当时许家强告诉探员,他也提供相同的程式码给“多名特定顾客”。

许家强在工作平台社群网站领英(LinkedIn)的个人资料显示,他有德拉瓦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电脑科学学位,且2010到2014年在北京的IBM任职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