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阿帕契全战备 拱卫最易两栖登陆海岸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高层日前表示,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队今年将全战备成军,29架战机将全部部署在位于桃园龙潭的601旅,成立两个作战队,专职驻守北部地区,负责拱卫中枢。而原计划延役的陆军UH-1H直升机,将在今年底开始陆续汰除,陆军希望在国家财政许可情况下,建案续购32架UH-60M黑鹰直升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新书“中共攻台大解密”指称,国军与解放军文件都指出,桃园海湖沙滩是台湾最适合共军两栖进攻的地点,解放军部队的“桃园登陆区”,北起淡水河口,南至永安渔港。

易思安今日将再次抵台,并为新书观点与读者交换意见。他认为,台湾陆军、陆战队都有能力在海滩上击溃登陆的解放军,台湾本身有太多防守优势。他说,桃园地区是台湾最重兵驻守之地,多年经营工事,两栖登陆很难攻,更别说海岸还有一大堆离岸风机、海上养殖设施与消波块等障碍。

易思安表示,国军有能力在任何解放军两栖部队尚未抵达桃园海滩之前,就给予重击。早在解放军还在福建登船时,就会遭到国军空军的飞弹、无人机、战斗机的攻击。

易思安说,解放军确实有可能在登陆前的轰炸阶段就摧毁大量国军防御部队,然后快速将为数极众的军力送上岸建立坚强的滩头堡,若这个情况发生,他预期情势会演变成较长期的消耗战。战事不会很快结束,虽然解放军一直对外宣传攻台之战将快速结束。但只要台湾的首长还活着,只要为首者还有苦战到底的意志,台湾就会赢,且他相信美国、日本及其他民主国家都不会坐视不管。台湾不会孤单作战。

对于易思安的论点,军方没有评论。但军方说,国军确实将精锐部队部署在北部,此地拥有最多武装部队,除有两个装甲旅外,新成军的两支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作战队,也将全数部署在桃园,负责固守北部地区,并可快速飞抵北至淡水河口、南至永安渔港等一线桃园海岸,对两栖登陆部队实施反击。

陆军向美采购30架阿帕契直升机,在2014年底全数交机,但其中一架在2014年折损,目前29架全部署在位于桃园龙潭的陆军航特部601旅,将成立两支作战队,今年中旬将全战备成军。

陆军原有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编制,如今因移拨给空勤总队与空军,减少一半数量,军方也证实,原本因黑鹰移拨因素,计划汰除的30架机龄高达30年的UH-1H直升机,原本要继续延役到民国110年,但因机龄问题,今年底将陆续进行汰除,陆军已计划另建案增购32架黑鹰直升机,希望在国家财政许可下进行采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