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例一休”关店 台艺人吴宗宪称“大家心里共同的痛”

吴宗宪说,本来预计要开七八家烧饼店,但因“一例一休”,年轻员工一到点就走,一加班就要赔钱。(档案照)
吴宗宪说,本来预计要开七八家烧饼店,但因“一例一休”,年轻员工一到点就走,一加班就要赔钱。(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吴宗宪昨天(1月21日)透露说,近日关掉一家饮食店,并指因受“一例一休”政策影响,员工一加班就要赔钱。

据中通社报道,主业为节目主持人的吴宗宪,除有自己的经纪公司团队,还经营烧饼店。

他当天受访时,对于近日关掉旗下一间分店,是否因经营不善坦言,本来预计要开七八家店。但因“一例一休”,年轻员工一到点就走,后面的生意根本没法做下去,一加班就要赔钱。

吴宗宪续称,“一例一休”的政策不改好,台湾目前的景况让业者没办法开店。他透露,连女儿开的咖啡店都受到影响,一到9时就要关门,到10、11时这个店就要赔钱。

他最后表示,“一例一休”是大家心里共同的痛,希望赶紧给业者一个好环境。

不过,吴宗宪的言论在网上也受到部分网民批评。有评论认为,要年轻人加班又不给加班费,关门也是对的。

据报道,台湾《劳基法》修正后,规定员工每上班七天必须有一天例假、一天休息日,简称“一例一休”。休息日加班工时核实计算,且加班时限单月不得超过54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