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安证实吴敦义望他就不选台北市长再想想:我做的决定不会改变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上周公开表示不参选台北市长。他今天(22日)接受电台专访时,证实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确实有问他要不要再想一下。尽管如此,蒋万安表示,自己还是很清楚地告诉吴敦义,“我做的决定不会改变”。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对于上周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一事,蒋万安在专访中表示,自己“没有后悔”,未来也不会接受征召。

对于外界传言吴敦义曾劝进蒋万安,蒋万安则再次澄清“完全没有”。他表示,不管是吴敦义还是家人都尊重他的决定,并强调,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参选”。

对于既然他从未想过参选,也没说过要选,为何还要去跟吴敦义报告,蒋万安解释说,虽然他从来没说要参选,但外界有很多揣测,民众也因为媒体报道常去问他,所以才要说明和澄清。

他也说,吴敦义一直都采取客观公正的态度,完全尊重他的决定。

至于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说明,蒋万安解释,目前立法院临时会的重大议案都处理完了,只剩下总预算,这个会期也告一段落。所以在上周四下午税改协商完,去跟吴敦义报告后,隔天就对外说明。

对于曾经有哪些时刻曾想过要参选一问,蒋万安表示,从来没有。

蒋万安强调,就是因为外面有太多揣测,跑地方行程大家都在问,他才认为需要公开说明。

蒋万安表示,这就是临时会告一段落去思考做的一个决定,完全没有花太时间去评估,“我很清楚当下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自己做一个判断。”对于这个决定,家人都支持。

对于外界认为蒋万安不选可能是因为民调输丁守中,或是与自身的蒋家血统有关。蒋万安澄清说,外界指他在担心这个担心那个都不是事实。如果他有顾虑,三年前就不会参选立委,所以这些考量都是多余且不必要的,也不是他的考量因素。

他表示,只考虑当下能做什么就做了这样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