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资深高管离职 返华计划再受挫

字体大小:

一直主导改善面簿与中国政府要员关系的面簿资深高管王黎离职,这将令面簿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再次遇挫。

据《明报》报道,知情人士称,王黎已于去年年底辞职,据指她离开面簿是由于个人原因,她希望回到美国。王黎于2014年被面簿聘用,帮助面簿与中国政界人士建立联系。她还负责安排并陪同面簿创办人扎克伯格与中国领导人会见,例如2016年3月,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接见朱克伯格时,王黎就陪伴左右。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由William Shuai接手王黎的工作。Shuai是王黎去年9月从领英挖角得来的。Shuai不单于领英负责处理中国业务,而且过去曾于发改委工作。

面簿长时间无法进入中国市场,但近年朱克伯格尝试采取不同办法去打入中国,除了找来像王黎或William Shuai这类“中国通”之外,去年又以非面簿名义,在中国推出一个名为彩色气球(Colorful Balloons)的照片共享应用程序。

朱克伯格本人就更经常向中国释善意,除多次访问中国外,又发布他以普通话录的视频、在雾霾天跑步经过天安门广场的照片等等。而去年底,中方也抛出了橄榄枝,国家网信办便表示,欢迎面簿进军中国,底线是须守中方法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