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59名幼儿留院观察

字体大小:

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宣传部今天(23日)发布通告,称当地一幼儿园昨天(22日)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有59名幼儿留院观察。

据中通社报道,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一家民办幼儿园,由于误用亚硝酸盐烹饪,昨天中午发生幼儿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截至昨天24时,已有35名幼儿离院回家,59名仍在留院观察,13名症状较明显的患儿腹痛、呕吐等症状基本消除。

经调查,该幼儿园负责人上周六(20日)自行购买了当地过年烹烧猪肉的常用材料——亚硝酸盐(俗称火硝),在幼儿园食堂加工春节自用肉食后,将剩余的亚硝酸盐留在幼儿园食堂厨房。

因亚硝酸盐与食盐外形相似,该园炊事员昨天中午在烹制大锅菜的过程中,误将亚硝酸盐当作食盐放入炖菜中,导致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

据悉,当天中午在食堂就餐的幼儿有90余名,有部分幼儿出现呕吐症状。

有网传视频显示,在成年人及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多名幼儿坐在医院大堂的地上输液。在医院的输液室里,也聚集有多名幼儿。

该县目前已查封涉事幼儿园,并对幼儿园负责人和炊事员等相关人员开展深入调查。同时,也对现场和可疑问题食品及用具进行查封和应急抽检。

此外,该县已经对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有关执法部门已经立案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