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北反导雷达基地首曝光 分析:回应印度试射洲际导弹

中国西北反导雷达基地首次被中国官媒曝光。(香港01)
中国西北反导雷达基地首次被中国官媒曝光。(香港01)

字体大小:

在印度试射可覆盖中国的洲际导弹之际,位于中国西北的“反导雷达基地”和“巨型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近日被中国官媒首度曝光。外界认为,中国此刻展示其反导实力,正是对印度的回应。

据网媒“香港01”今天(23日)报道,印度上周四(18日)试射射程5000公里、可涵盖中国北部的“烈火5”洲际导弹。

央视前天(21日)的节目《走遍中国》则首次公开报道了中国西北某反导雷达基地,并曝光其巨型X波段有源相控阵多目标测量雷达系统。

节目称,X波段相控雷达的探测半径为4000公里,在此探测范围内,体积为10平方米的目标也无所遁形,接近美军水平。

此外,该雷达可覆盖从南亚次大陆北方一线到青藏高原内陆的大片地区,从南亚次大陆发射任何物体将被一览无遗。

来袭导弹的信息通会过控制系统,提供给基地的“红旗-19”拦截系统;拦截导弹随即发射,摧毁来袭目标。

分析认为,这是中国再一次展示反导实力,尤其当印度试射了“烈火-5”型洲际导弹试验后,展示反导实力的意义不言自明。

据悉,这是继2016年中国首次曝光“红旗19”反导系统试验和位于黑龙江的大型反导预警雷达,以及2017年曝光P波段远程警戒雷达后,中国再一次展示反导实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