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提大陆10大统战方式 称让台湾到处充满危机

字体大小:

台湾蔡政府上台后两岸关系不佳,但大陆对台统战持续。台前副总统吕秀莲指出,大陆这几年来对台有“10方向的统战方式”“让台湾到处充满危机”。她指出,大陆通过基层村里长、青年、学生、陆配、原住民、倾中政党或政治人物、宗教宫庙、同乡宗亲、农渔会及退役将领,对台统战。

据联合新闻网昨天(23日)报道,吕秀脸在个人面簿节目上表示,大陆针对台退役将领的统战,大家感受最深。当年国民党在台湾强迫台湾人民“反共”,现在这些国民党退役将领却跑到大陆“羞辱台湾”,参加阅兵与重要活动,回来以后要领高额退休金,在年金改革时,还要上街头抗议。

她指出,全台有很多基层村里长被邀请到大陆旅游,回来后更互相串连,与大陆结合成“同名村”、搏感情。

此外,大陆也对台年轻人与学生更开放。过去学生申请大陆大学免试,需要台湾的学测成绩前标,但现在降低为均标,大量地把台湾用了很多心血培养的高中生,吸收到大陆念书。

吕秀莲说,台湾目前约有33万陆配,很多陆配都与“倾中”的统派团体过从甚密,这也是非常重要的统战手法。此外,台湾约有40万原住民,陆方会提供物质金钱,邀请他们加以认同“中国”。

至于“王炳忠事件”,她说,新党青年军与大陆的互动密切,甚至检调单位也透露,每年都要收受来自大陆的经费补助。

她也指出,台湾宫庙非常多,陆方大量展开公庙交流,邀请公庙负责任赴陆、或是对岸人员来台。此外,陆方针对同姓宗亲不断交流,盼形成“两岸一家亲”。

农渔会也是大陆统战重要方式。吕秀莲指出,透过“亲中”派农会的安排,有所谓的“契作”,例如台南学甲的虱目鱼盛产,就通过当地的“亲中”议员、立委,邀请陆方过来,将所有生产“全包下来”“陆方买你的鱼也就把你的心也买过去了”。

她警告,但如果大陆政策突然改变,业界就会产不忍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