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问台军有无斩首大陆能力 专家:无知且幼稚

字体大小: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日前质询台湾国防部,台军是否有斩首对岸能力?对此,台国防咨询委员、军事专家宋兆文在面簿贴文表示,绿委之所以质询反斩首,代表民进党的心虚害怕。问国防部是否有斩首对方能力,则是无知而幼稚。

联合新闻网昨天(23日)引述宋兆文表示,如此欠缺军事素养姑且不论,若大陆军队犯台,以弹道导弹与巡弋导弹之定点斩首是有可能的。

他说,大陆军队有可能在无预警情况下,突然以饱和电磁脉冲结合弹道与巡弋导弹攻击。若集中攻击小区域,可将攻击范围内夷为平地,人员遭受杀害是必然。

此外,宋兆文指出,若大陆军队特工部队渗透成功,以重型狙击枪或火箭弹攻击是选项。以多架小型无人机装炸弹,连续冲撞造成的毁灭效果,同样不可小觑。

因此,严防大陆军队小股特攻部队渗透,是台方反特工防范重点。

宋兆文表示,两岸若开战,罪魁祸首就是民进党。他质问说,因为民进党否定“九二共识”的挑衅,加上一堆“台独”份子的“无知猖狂言论”,能不让大陆伺机实施“武统”吗?战争是残酷无情的,民进党能为战争后果负责吗?

宋兆文表示,民进党当然不能负起上述责任,但倒大楣的却是全台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