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救出错护照 台外交部在护照加贴防伪贴纸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第二代晶片护照底图印制出差错,外交部今天举行记者会,公布防伪贴纸样式。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去年底发行第二代晶片护照,却被民众爆料,内页的机场图案误植美国华府杜勒斯机场,外交部决定用贴防伪贴纸的方式补救,并在该页加注过去护照上未曾印制过的旅游安全宣导事项。

台湾外交部强调,外交部是护照的发行单位,所以加贴贴纸不影响护照效力,相关人员昨天验收时有测试黏度,“想撕下来不太可能”,呼吁民众不要尝试撕除,撕下就会破坏护照,连带影响民众旅行权益。

领事事务局副局长蔡幼文表示,第二代晶片护照共印制55万本,1张贴纸的费用是新台币30元,和央行协商后,外交部负担22万本,央行负责33万本,昨天相关人员到央行验收了10万本,预计下周二会再验收12万本。

蔡幼文说,第二代晶片护照最后确认已发出296本,持有的民众可以免费更换,外交部会主动通知,目前还有231本还没收回,不过其中有约8成的持有人已经联系上,他们也都承诺会回来换,约30人没联络上,外交部同仁会持续打电话追踪,若真的联络不上,会寄发书面通知,至于在国外的持有人,外交部给驻外馆处名单,请外馆联系,由驻馆外交人员提醒驻在国这是有效文件。

蔡幼文说,民众不用担心持贴防伪贴纸的护照在国外会被海关挡下,若民众通关若有问题,可以请海关联络协助外馆人员,驻馆一定会跟海关说明,这部分绝对没有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