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前副行长朱民:中国升息可能不大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朱民达沃斯时间昨天(23日)称,中国基本没有太大的升息空间,因为通胀仍然迟滞。同时,当局也希望降低经济的债务负担。

路透社引述朱民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间隙出席路透全球市场论坛时说:“去杠杆化将继续进行,但我认为没有理由升息”。朱民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

在通胀方面,朱民称,通胀前景温和,不过有关部门需要关注出厂价格上升,带动消费物价上涨的迹象,并指“这是关键问题”。

朱民也说:“我认为中国经济明显展现出韧性以及首次成功的经济转型,从偏重制造业和出口转向服务业”。

此外,朱民指出,整体社会融资规模——经济中信贷和流动性的整体指标——年成长12%,表明实质经济正得到足够的信贷支持。

他表示,中国未来几年将持续改革金融业,并逐步开放其资本帐户。

朱民表示,中国将评估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政策的可能影响,之后再决定如何回应。

朱民说:“特朗普的反华贸易政策相当不讲理。中国将持续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流动”。他也指出,与美国进行贸易战对任何一方都不是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