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菜被女摊商偷袭亲脸扑怀 马英九:我要昏倒了

马英九采买年夜菜,并向摊商与民众拜年。(《自由时报》)
马英九采买年夜菜,并向摊商与民众拜年。(《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明天就是除夕,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今天(14日)上午依惯例,在大姐马以南、国民党发言人钟沛君陪同下,前往住家旁的兴隆市场采买年夜菜,并逐一向摊商与采买年货民众发放由他亲笔书写的狗年春联拜年,获民众热情簇拥回应。

台湾联合报报道,谈到年夜菜要吃什么,马英九表示,今年大姐马以南与三姐马冰如都在,她们有她们的菜单,她们都很厉害的。马英九说,这么多年都是妈妈、姐姐陪着买年夜菜,今天看完马以南买完,已大概知道年夜饭会吃到什么,她很会做鱼,年年有鱼(余)。

马以南受访时则表示,年夜菜像是豆腐烧鱼、母亲秦厚修拿手的红烧羊肉都会做。

至于女儿、女婿是否回台一起过年,马英九说,女儿、女婿平常偶尔就会回家,不必刻意在这个时候回来。

马英九上午一到市场,就立即开始逐摊发春联,向摊商与采买年货民众拜年,对于拍照、签名要求也是来者不拒,真正买菜苦力则交由马以南打理,两人“各司其职”。

报道指,由于今天也是情人节,有女性摊商拦下马英九要跟他合照,还大喊“情人节快乐”,但马英九一时耳背以为是“新年快乐”,正要回应,一个转身,女摊商已经扑在马的怀里,还偷袭亲马英九右脸,让马尴尬笑说“我要昏倒了”。

结束采买后,马英九受访时谈到他的春联在中国大陆广受欢迎,马英九坦言他有听说,他的春联在网上被叫价到人民币一千元,很开心也很意外,认为有点实在离谱了。媒体戏称他的春联为两岸融冰,他则笑说,“我已经融很多年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